上升天蝎 太阳水瓶 月亮处女

时空涟漪

你能否回到过去 杀死过去的自己呢?

Spacetime tells matter how to move

Matter tells spacetime how to curve

这是在我的认知中,对广义相对论最经典的描述。 

很久以来,占星学与宿命论都是广受质疑的,我不否认,占星在本质上是一种概率论,这世上没有能预知的在未来必然发生的事。

我一直坚持,占星不是算命、不是预言、不一定是真理。

但我还坚信的是,三生石上旧精魂,虽无法预知未来,却可以感知过往,一件已经发生的事,便是在那个时空,唯一的结局。

宿命只有在发生之后,才能感知它的唯一与必然。

你能否回到过去,杀死过去的自己呢?

爱因斯坦的广义相对论缔造了黑洞、时空扭曲、虫洞与时空穿越;随后量子力学领域便出现了这样一个著名的时间悖论,对时空穿越甚至是占星宿命论提出质疑,站在四维时空,这个问题是无法解答的,我杀死了过去的自己,那么现在的我又是如何能够存在的呢?

时间悖论的出现,在很长一段时间里将占星学、意念科学定义为伪科学,仅仅依靠祈祷怎么可能撼动世事呢?

但如果站到六维时空,在平行宇宙,在那个美妙的莫比乌斯圈中,又有何难?只是看待世界、宇宙、人生、命运的不同视角罢了。

这世上任何已经存在的事物就必然有它存在的意义,这也是一种宿命。

2016年2月11日,LIGO宣布【Yes! We did it!】

引力波,这一缕时空的涟漪,终于揭开了神秘的面纱。

null

作为一个占星爱好者,这是难以形容的美丽奇迹。 

这一盏平静的时空湖面,任何有微小质量的物体,一个人、一只蝶、一粒沙,一只手、一个思想、一个意念......放之时空都会产生或大或小的力,给湖面带来涟漪。

这一缕美妙的时空涟漪,不断地扭曲、传播,当引力足够聚集,形成虫洞,平行时空,穿越宿命。 

牛顿、伽利略、爱因斯坦、霍金......还有无数我不曾了解的伟大的物理学家,最终纷纷皈依宗教,这不是对科学的叛离,而是对科学深刻探索后,对生命的敬畏。

科学与宗教本没有任何矛盾,只是看待世界的不同视角。 

物理与宗教,是天平的两端,而天平的中心,是哲学。 

我爱好物理,让我触摸时空的神奇;我相信宿命,让我感知命运的惊喜。

我不能设想一位真正科学家会没有这样深挚的信仰...科学没有宗教就象瘸子,宗教没有科学就象瞎子...这个世界最让人不可理解的就是,它是可以理解的-By 爱因斯坦

热度 ( 27 )

© Suzy | Powered by LOFTER