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升天蝎 太阳水瓶 月亮处女

德云星象

终于可以鼓起勇气,将星盘代入相声圈。

京津一带土生土长的孩子,大约都是喜爱相声的,老段子新段子,随口也能对上两句,这种镌刻在骨子里的、与生俱来的语言天赋与环境渲染,并没有多么的难以启齿,没有哗众取宠,没有贵重装扮,一张桌子两张嘴,便是我们的语言文化,将博大精神蕴于市井人生。

从郭老师开始,相声不再是小荧幕上的你言我语,贯口陈词,在这一张小桌子后面,相声,有了生命与色彩。所以,较之鱼龙混杂的相声圈,虽然他一再自言“只是卖艺人”,我觉得也是值得上一声“老师”的,毕竟这个圈子有太多的所谓的“老师”,根本无心研究这门老艺术,相声也是无聊到没法儿听。

听郭老师相声,算来也十来年了,上学也好,工作也好,压力也好,烦愁也好,我不是什么钢丝,不能对每一段如数家珍,却也在相声中,获得了仅属于自己的能量与坚持。

人无完人,对于郭老师的“口碑”,真的是水火两重天,爱他的人忠诚,恨他的人长情。其实自古至今,每一个在专业领域有所建树的人,都是如此个性鲜明,不然庸碌无味,也失去了存在的意义。

关于郭老师。

郭老师是一个蛮典型的摩羯特质,太阳摩羯邢克天王,金星摩羯邢克冥王,水星摩羯合木星,火星射手冲土星,月亮巨蟹邢天王、冲北交摩羯,莉莉丝射手。不可否认,郭老师对“物质与声望”的需求,对“威严与秩序”的苛求,表露在外,也深植于心,这是他对自己的主观定位,也是内心安全感的来源。

物质与声望,不需赘述,他有着艰难的创业史,有着难以复制的成名路,大冬天雪地里打着板儿站在剧场门口吆喝,台下只有一个听众十块钱“包场”等等这些段子,很多人讲过,很多人笑过,但是其中的辛酸,或许只有老郭自己才能知晓,用自己的苦楚换得世人的欢笑,相声自古便不是一个悠然自得的行当。

威严与秩序,显而易见,德云社家谱一出,大戏连台,众说纷纭,热闹非凡。我想,步步为营、精明通透如郭老师,这些“大戏”的剧情与跌宕,是早已成竹在胸的,他依然要亲手揭开大幕,赶在了20周年的庆典中,赶在了自己成为“师爷”的节点上,是有着一股土星的严峻与冷冽的,当然,也有执拗与一丝的老顽固。

一个摩羯特质而没有双鱼、射手等治愈特质中和的人,在成功的路上,总是要经历种种的磨砺与坎坷的,因为有土星的看护与考验,所以他们一般会呈现两种事业上的极端,在挫折中坚韧不拔的成长,亦或是,在沉默中破罐破摔的沦丧。所以他们一旦走上事业的正轨,对物质与声望的诉求,光明正大,趾高气昂,因为来之不易,所以倍加珍惜。

郭老师的日金水同时落入摩羯,日天刑,金冥邢,水木合。这世上最难的事,莫过于将被人的钱装进自己的口袋,以及将自己的思想装进别人的脑袋......郭老师做到了。

水木合,对于一个靠口才搏命的人,祖师爷是赏了这口饭吃的;金星摩羯(土)邢克冥王,而但凡金星与土冥有硬相位的人,多多少少都会有一丝悲剧或者说忧郁的色彩,他的情感颜色,与“明亮”之类是搭不上边的,这是一种与生俱来的、植入骨髓的阴冷与自卑。即使作为一个并不能成为钢丝的普通听众,我也能看到十几年来,在外环境毁灭性的狙击中,他发生着颠覆性、反复性的转变,这便是日天邢克的跌宕起伏。我不敢妄言他对于艺术的初心有没有变化,但至少,他对于自我的认知与内心的追求,20年,白驹过隙,不复当初......而唯一不会随着时光流逝而改变的,物质、声望、威严、秩序,他不曾遮掩,也追的光明正大,毫不心虚。

我一直觉得,火星在射手的男人,都是很有娱乐精神的,性情活跃的老顽童,但前提还是不要有土冥硬相位,郭老师火星射手冲土星,摩羯土星的管束,使得原本的娱乐气息被重重压抑,坦言,郭老师在现实中,有着自己的“世界”,真的不是那么好相处的一个人吧?

土星守护的摩羯星人,其实是很索然无味的,偶像包袱重,心眼儿比较窄(郭老师很多次用心眼儿窄形容小岳,殊不知自己亦是如此),加上郭老师的月亮落进了巨蟹,巧不巧的又邢克了天王,舞台上的他,生活中的他,不同人面前的他,与自己独处时的他......我想,这一张星盘真的可以用“纠结”来形容了。

简言之,人到高处不胜寒,情到深处人孤独。

无论外界如何纷扰,郭老师自始至终只是个“卖艺人”,而当不来“演员”,如同他光明正大的追求物质与名望一样,他学不会伪装。其实很多时候,最受大众欢迎的是名人“卖惨”,这是一个存在很久的心理学效应,从褒义的角度来讲,是对“名人不易”的怜惜,从贬义的角度来讲,无非是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泄愤心理。所以对于处处逞英雄的老郭,人们都说这是一种“情商低”、“教养少”的展现,殊不知,在鄙视他情商低的同时,人们却没有反思自己的智商,到底够不够高。坦言,眼下的郭老师,稍微是有一些“真实过头”了,“真实”是一把双刃剑,我想他已经是深受其害的了吧?

我选择相信他每一次的倾诉与落泪,这是月亮巨蟹与生俱来的柔软与真实,他对徒弟的爱是真实的,他对相声的爱也是真实的,无论他对自我的定位于目标变了多少,将来还会变多少,无论他对物质、声望、威严、秩序有多么执拗的苛求,在内心深处,抽丝剥茧,他最大的情感需求,只是想得到世俗的认可,成为有规矩、有顺从的“一家之长”。

作为相声界最强CP,没打开星盘的时候,我便猜测,能够与老郭合作近20年的于老师,日月必须是有在水瓶座或者有天王强相位,否则早就不堪重负、分道扬镳了(比如最近闹得欢的那几位)。果不其然,于老师太阳水瓶拱天王木星,月亮白羊合土星,火星天蝎拱金星双鱼、邢水星水瓶,北交白羊,莉莉丝双子。

于老师的现挂很有韵味,尤其在小剧场,果然是我大水瓶星人才能驾驭的奇特脑回路,同样身为水瓶星人的小郭老师也是如此,日火水瓶,想来我是更喜欢看胖胖的、还没有偶像包袱的小郭同学捧哏的吧?


插播几句小郭老师。

虽然身高注定是成为颜值担当的硬伤(金星合土星,也是没辙),不过眼下逗哏的节奏感是越来越好了。

与我同样是日水瓶+月处女组合的小郭老师,疯得好也能稳得住,加上金星双鱼对艺术的无限量的感知与融会贯通,以及火星水瓶强悍的应激反应与临场发挥,即使水星落陷土象摩羯会有一丝的阻碍,不过海王星合了水星,能够将这种沉闷与抑制稍稍的弱化并加以疏导。

小郭老师其实有一张很不错的星盘,个人行星风火土水比较均匀,并且天王海王拱了稍有些情感贫瘠、内心封闭的月亮处女,给他有些索然的性情幻化出一些发散性的思维冲撞;日火相合水瓶,有足够的魄力与视野;有些bug的是金双鱼冲了月处女,一个无边无际一个界限严明,这或多或少会让小郭老师有些思维与情感的拉锯。

最严重的算是月土冲,毕竟每个月土冲的孩子都有着一个不那么美好的童年,因为月亮是我们每个人的原生家庭以及母亲的形象,这是我们生来与世界的第一次亲密接触,土星的相冲会永远埋下一个随时引爆阴霾的小影子。在一个人人格形成的最关键的那几年,他有着自己无人知也不能碰的忧伤,所以他“胆子有些小”,走下舞台“非常安静”。月亮与土星的相冲,也必然会影响着小郭老师未来的婚姻观与择偶观,加之这个土星被冲击的,还是本就内敛贫瘠而忧伤自闭的处女月亮,即使太阳水瓶、北交天秤的豁达与通透,也是聊胜于无的。

小郭老师北交天秤,与老郭的人生理念截然不同,这样一个追求平衡的、社交超群的、平易近人、圆润通融的少班主,我想几十年后的德云社,应该会突破现在稳固却不是那么自由的“正方形”,而变成一个灵活多样、百家争鸣的“菱形”......战略家水瓶星人的豁达宽广与敢于反叛的革新勇气。


说回于老师。

月亮、北交在白羊,看到于老师天文地理鸡毛蒜皮多有涉猎以及多次的Rock Show就显而易见了,我想,对于本性比较压抑、磨叽的老郭而言,于老师大概是他的疏导者与能量源了;如果不是合了土星稍有抑制,水瓶与白羊的特质组合,于老师注定是不一样的烟火。

火星天蝎拱金星双鱼,我不止一次说过,火星天蝎大概应该算是男人火星落点的最高配置,专业领域的钻研者与卫道士,看来金星在双鱼的于老师,把这点对兴趣的无尽发散以及对理想的持久坚持,都淋漓尽致的体现在“玩儿”上了......他有着超强的包容力与通透的玲珑心,也有着忠诚的守护欲与坚韧的朋友情谊,这是摩羯特质的老郭,最需要的认可、尊重与安全感。

火土象特质的郭老师与风水象特质的于老师,佳偶天成,健康长寿,白头到老。

同时,小郭老师与于老师的日日相合以及月亮的处女与白羊组合,也将会是一段宿命的师徒情缘,我想,于老师“水瓶+白羊”的日月组合,比起郭老师过于压抑与严苛的“摩羯+巨蟹”,更能给予这个“水瓶+处女+月土冲”的自闭小孩儿一个舒心、可靠的避风港与顺风帆。


关于小张老师。

我很喜欢小张老师的太平歌词,始于嗓音,忠于才华,当然颜值也是我等外貌协会最重要的审核标准,看久了连带着九郎同学的“一线天”也越来越萌了。

我想,小张老师应该是把“看”引入相声界的开山鼻祖了吧?他的相声,确实是看重于听的。毕竟作为有些年纪的人,以前是和没见过台底下相机咔嚓咔嚓频闪的,所以小张老师开嗓唱就弥足珍贵了。用老郭的话讲,混杂在一众“靠嘴吃饭”、“不需要太好看”的圆圆胖胖的人群中,小张老师着实鹤立鸡群,颜值娇好,身材妖娆,嗓音清澈,卖萌傲娇,让一众小姑娘中了他的蛇毒。加之家谱一出,或许除了于老师家大儿子,小张老师算是辈分与年纪悬殊最大的“二师兄”了,老郭有言,这个“到了法场都要跑,得个感冒别扭两天,一根头发梳两个钟头”的“二徒弟”是“不可能自杀”的,毕竟“综艺电影,将来红的不要不要的”......希望小张老师早日重返舞台。

看过小张老师与他师父的粗略合盘,也是很有意思,不得不说,抛开世俗亲情关联,这是一段宿命的师徒缘,即使因故分开也会再次重逢,牵绊永久。


师父说,长大后,你便成了舞台上的另一个我;

徒弟说,舞台上的我,并不是真正的我,正如同舞台上的你,也不是真正的你;

师父说,那不重要,真正的你我,只留给自己,就足够了;

徒弟说,自我与本我的拉扯,会不会使人疯魔?

师父说,初心不忘,即使改了筋骨,艺术的精髓也会溶在血液里,现在的我是如此,未来的你,亦然。

于是,同样摩羯特质比较重的小张老师,也是被土星“屡屡眷顾”的孩子,年少成名,12岁的天平歌词老艺术家,透亮的嗓音惊为天人,要是赶上当今童星当道的岁月,小张老师的无忧岁月会更加精彩纷呈。土星的第一次磨练,应该是那默默消失的6年中,这个玲珑剔透的孩子,突然就不见踪影了。我并不能知道那段时间里他有着怎样的心路历程与人生选择,对喜爱的老艺术,对未来的新规划,或许仅仅是平平淡淡的,在生活琐碎中完成了少年的蜕变......总之,再出现在大众的视野里,除了似曾相识的高嗓门与小眼神,他完全变了模样......不过在外形上,金木刑克必出精品,这一点小郭老师的金土合相便只能望洋兴叹了。

小张老师太阳摩羯合相天王海王、拱木星,火星摩羯合相水星摩羯,北交摩羯,莉莉丝摩羯,月亮双鱼拱冥王,金星射手邢克木星,一个非常想获得周围人认可的、闷骚柔软的、多愁善感的、飘忽空灵的、安于享受的孩子。

摩羯特质的闷骚与傲娇,那种天生我材必有用,天下才共一石、我独占八斗的勇气与自负,深得他师父的真传,无需多言。但是与老郭的太阳摩羯邢克天王不同,小张老师日天海三星合相,以及日木拱,让他在年少时期遭遇土星的磨砺与考验时,顺遂而安宁了许多。小张老师在对自己的主观定位上,有着很深的“罗曼蒂克情结”与“骑士精神”,一个爱幻想的、尚未识得愁滋味的孩子。尽管人生路途非常戏剧化,时时刻刻会遇到世事变迁,不过这在小张老师的认知中,无论悲喜,都是精彩的戏剧篇章与有趣的人生征途,这是包容能力超强的海王星,给予他对人生理念的豁达胸怀,也是金星射手在情感变化中无与伦比的自愈能力,当然,金星射手对世间万物亘古不变的猎奇心理,也让他在“羊驼成精”的发型史上屡创“佳绩”。

更多想说说小张老师的双鱼属性,因为这一点潜藏在心里,不是那么容易被外界认知。蓝斯诺说过,月亮落在双鱼座的人,心灵充满了虚无飘渺的渴求,精神都指向未知世界,所有智慧都与现实世界或高级思维逻辑无关。

小张老师月亮双鱼加之海王合相太阳,可以说也有着很重的双鱼特质,甚至看完星盘我会觉得,小张老师的双鱼特质是略重于摩羯特质的。用他自己的话说,小时候在环境熏陶下学唱,后来跟着老郭学了太平歌词,倒仓了就回家了,回家了无所事事就“被”接回来继续说相声,讲讲段子卖卖萌,唱唱曲子笑笑场,不争不抢随遇而安,......这并不是一个摩羯星人的标配。

或许他消失的6年中,真的只是平平淡淡的,在生活琐碎中完成了少年的蜕变,因为他也不知道自己在追寻什么。双鱼是黄道十二宫最后的一个守护,在宿命论中,这是今生与来世的“心灵恳谈”,很多双鱼特质的人,都会活的比较浪漫而虚幻,甚至有些身体孱弱或者精神衰弱的,总之不是那么真实的......他并不是意志消沉没有梦想,相反的,他的梦想太大,大到了自己也抓不住,或许有那么一瞬间抓住了却又因为其他的不期而遇而瞬间即逝。

小张老师,太需要一个放风筝拽着线的人,给他方向,现实,还有激励。

如果说,小张老师的摩羯特质让他有着无与伦比的闷骚与傲娇的话,双鱼特质给了他犹豫、敏感、逆来顺受、能量不足,以及对宫处女座故步不前、精神洁癖、注重私人空间以及超强的占有欲等等很多小毛病。大概小张老师很多时候会觉得世俗的规则好无聊却又无力改变,而按照自己的生活方式去较真的时候,又变得众人皆醉我独醒,孤立无援,于是就顺其自然,找点别的借口,磨出耐心变得顺从了,他确实很容易顺从,而顺从听话仅仅是一个逃避烦恼的缺口罢了。毕竟双鱼是月亮很好的落点,小张老师的月亮拱冥王不算是硬相位,生来无忧的他,在世俗外环境的波动中,基本上这辈子也不会像他师父师兄弟们那样,因为生存而努力奋斗,励志抱负或者受人嘲讽,一个被宠大的活在幻想里的孩子,希望张开心灵的翅膀......所以他就飞了一次......开个玩笑。

所以,小张老师这一生所有的磨难,多半来自于他自己,或者说,来自于他的五颗内行星之间的拉扯与牵绊。

小张老师的星盘注定了他很有艺术天赋与深层造诣,金木刑克赋予他身美、爱美、也懂得审美的能力,他的美创意而灵敏,张扬而不流俗,希望这位“老艺术家”经历了此番磨练后,能如他师父所规划,展现自我艺术的价值,不要耽误了这份别人求之不来的天赋......毕竟撒娇卖萌逗闷子,还不足以俯瞰大众主流,比起单纯努力的工作,事业是要更多去发掘摩羯潜质,稍有点坚持、意志与欲望的......双鱼特质的小张老师,非常需要一个目标明确的引领者,不然会漫无边际无法预料,从而导致自我精神焦虑丧失斗志,安于享受或者自暴自弃(月水邢克)......当然这一点有他师父的宽大怀抱,基本是可以放心的。

小张老师有着金星射手与火星摩羯的组合,同时伴随着水火合与金木刑,用射手的方式去感知美,用摩羯的方式去展现美。射手座,是我觉得很脱俗的一个星座,半人半马的形象守护9宫,是从兽到人,从俗世到精神的转变,无私慈爱的治愈之神凯龙,金星落在射手座的小张老师加上木星的邢克,注定是不走寻常路的,他需要不断变化的、精彩多样的、不受束缚的刺激与新鲜,因为他需要借以这种对美的感知,对情感关系的依赖去激发心智,完成从俗世到精神的转变,完成心智的成熟。所以,傲娇的小张老师在各种情感关系中,是需要被放在一个“被宠溺”的地位的,还必须是一种情感放养的模式。否则,他无法满足内心情感需求,也无法完成心智成熟,会逐渐走向土星消沉与封闭。

火星摩羯也是相对不错的落点,火星的冲动受到土星的耐心与包容,火星的暴力也会受到土星道德感与自律观的约束,所以小张老师会整体的给人呈现出一种纯粹柔软的感觉,性情内敛而没有戾气。

但是,世间万物从来都是二元对立统一的,土星对火星管制的另一面,则是压抑与无法纾解的能量。按照我的生时校正,小张老师的月亮在双鱼尾被位于摩羯头的火星邢克,火星落陷在土象星座的摩羯,本身的能量被土星压抑束缚难以发泄,对内在情感需求产生拉扯撕裂,这是一个非常情绪化、不善沟通、独断独行、冲动任性,甚至可以说,有轻微的自虐倾向。火星对于一个男人的重要性不言而喻,这是他们应激反应与原始本性的展现,所以希望小张老师少接触酒精以及其他会引发情绪波动的事物,真的会比较危险。

按照生时校正后的星盘,将时间推回到他飞下来的那一刻,土海天同时进命宫,并且海天相合邢克月亮白羊,宿命点位于8宫(生死轮回)邢克天蝎冥王的同时,对冲命主土星......确实是有点后怕的。

想来小张老师这样一个摩羯与双鱼的混合体,并不很适合鱼龙混杂的环境,和他师父一样,他不太适合综艺,也当不来“演员”,在相声的道路上,也是需要九郎同学这样一个火象特质比较重的partner......不得不说,这对CP确实搭配的很棒,默契十足,当然郭老师早年配对是不会看星盘的,所以在打开星盘之后,才会感叹宿命的神奇。

九郎同学太阳水星合巨蟹,月亮射手合天王冲木星,金火合狮子邢克冥王,水星巨蟹,北交水瓶,莉莉丝天秤。

熟悉小张老师较长时间的人都会开一个玩笑,九郎同学应该称得上达成粉丝最高成就。不管是不是《鹬蚌相争》结缘,凭借自己的努力与不懈,能够嗨嗨皮皮的站在爱豆身边,时不时的享受着调戏与被调戏的小幸福......这便是九郎同学与他爱豆的美丽传说,他甘于也乐于当好绿叶,得此搭档,是小张老师的好福气。

没有凶星邢冲下的巨蟹,会将包容与温煦的慈爱光辉散发的淋漓尽致,日水相合的九郎同学确是一个豁达而真实的大暖男,月亮射手会让他有着非常强的目标性,对于认准的事情或者说想要达到的目标,可以坚持努力,破釜沉舟,只进不退,而天王的合相会适度缓解这种“目的性”而不至于陷入执拗;金火合狮子,他的台风很显而易见,比较快的能投入“角色”,非常的有活力与能量源,只是稍稍的会显得有些冲动,作为捧哏的话会不够稳重,还需要岁月的洗礼与磨练。对于金火狮子邢冥王,和他师父的金摩羯邢冥王有所不同 ,这样一个火象的金星邢克冥王,冥王的冷冽与深刻会收敛冲动任性与简单粗暴,尤其在遇到外环境波动的时候,会让九郎同学成为有勇有谋的好依靠。北交点是毕生追求的理想国,富于创新胸怀坦荡的水瓶北交点,倒是会让九郎同学与他爱豆的未来中,很好的去掌握航向,保驾护航,激发莉莉丝天秤的对人情世故的通透与社交能力的圆融。在未来小郭老师呈现“菱形”的德云社中,小张老师与九郎同学必定会是引领大众潮流的四顶点之一。

如果说郭老师是放风筝的人,那么九郎同学便是他爱豆最需要的那根风筝线,如他所言“此生何幸,风雨同舟,尽吾所能,傍君前行”。

小张老师的2017,少年初识愁滋味,洗尽铅华上琼楼。

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必先苦其心志,劳其筋骨,饿其体肤......于是小张老师在本命年的十米台纵身一跳,摔坏了筋骨,摔出了风骨。

经过小半年的修养,少年初识愁滋味,总结了年少鲁莽,沉淀了浮躁心性,据说是开春儿可以登台了,那么在接下来的2017年,洗尽铅华上琼楼。

经过一些个人的生时矫正之后,2017年小张老师的次限盘上升天蝎,下降金牛,天顶狮子,天底水瓶,个人行星均位于地平线下,太阳水瓶3宫合水土、邢冥王,月亮水瓶4宫合婚神邢冥王,金火海天合摩羯3宫拱木星(10宫)。

天顶狮子,宫主星太阳进3宫水瓶合水土邢冥王,木星进事业宫拱金火海天在3宫的合相。小张老师9岁开蒙,12岁成名,19岁倒仓完成复出之后,终于在25岁的时候迎来了事业的高升期,我相信这是老郭的用心良苦,对小陶阳也是如此,这两个有着底蕴与天赋的、却又没什么野心与焦虑的孩子,尽量多的去保护他们在艺术上的纯粹与性情上的纯净,真是不能过早或者过多的去沾染俗世的污浊,毕竟他们与尝遍尘世冷暖、人性善恶的小岳或者其他师兄弟是不同的,那么未来也注定是不同的人生路途。

我一直认为,对小岳的塑造,是郭老师对社会名望与地位的追逐炫耀,所以他说对小岳的定位是“综艺咖”,而小岳的相声有爆发度却不持久,经不起时间的斟酌;而对于小张老师与陶阳的塑造,则是郭老师对艺术初心的坚守,满腹底蕴,从小心传,延续他的衣钵,所以小张老师与陶阳的一动一静,唱腔做派,是经得起品味的。

小张老师的2017年,会有很多的好机会与好运气,也会有很好的知名度与观众缘,不过还是要时刻注意月盈则亏,适当的收敛少年心性与任性骄纵。外环境的恶意还是会不断地向他师父袭来(太阳合土邢冥),一波胜似一波,这些恶意会让受到波及的小张老师在内心里,不时地有那么一丝的委屈与不自信,甚至会对自己的能力产生怀疑(月水瓶刑克冥王),有一种身体“被”走得太快而心绪跟不上的不安全感,这对于本命内敛羞涩、幻想满满的摩羯与双鱼特质的小张老师而言,是有些影响颇深的......

此时需要九郎同学登场了,在这一点上,虽然我比较诟病太阳在巨蟹座男人在很多时候的踌躇不前与优柔寡断,不过还好他的月亮落进了伟大的射手座,蒲草韧如丝,磐石无转移,射手月亮的忠诚、坚韧、治愈与博爱,陪伴是最长情的告白,在岁月的相依为伴中,激发彼此对艺术的追求与造诣。毕竟小张老师整年木星拱金火海,艺术创作的高峰期,好好陪着他的角儿走过这段有期待又有迷茫,有坦途又有荆棘的路......与爱豆同甘共苦并肩前行的九郎同学,又将达成粉丝自我修养的新成就......开个玩笑。

希望小张老师这只即将放飞的风筝,能够飞得高,也能够飞的稳,能够把自己变得再好一点、再稳当一点,去迎接四年后的土星回归期,那注定又是一幕精彩的跌宕起伏,戏剧人生。


关于栾老师。

栾老师的月土冥合相天蝎拱金星双鱼。自身冥王特质重的缘故,我是很喜欢冥王气质的人的,所以早些年一直对儒雅温厚又细腻清冷的栾老师印象深刻。每个伴随着郭老师走过那些不得不说又不能多说的岁月的人,都有着属于自己的、无可逆转的选择与故事。栾老师对老艺术的钻研不容置疑,所以天蝎特质的他更善于捧哏(汾河湾确实逗的比较惨),也注定与世俗多姿的纷乱色彩无缘,他也不是一个“演员”。月火天蝎的栾老师,还有土冥天蝎的加持,占据着事业与智慧的最高点,会对自己有非常深刻的自我认知与非常清晰的自我定位,他是一个“活通透”的人,有着与这个年龄不太相符的老成与稳重。


同样看过栾老师与师父的粗略合盘后,我想栾老师应该是德云社在很长一段时间里,真正意义上的门长,这是一种在师徒间,不用言明的默契与支持,而所谓“爱”,无非就是源自心底的认可与支撑。

况且现在还收了徒弟(可以与小张老师一起扛起颜值担当的高筱贝小朋友),天蝎星人的纯粹、忠诚与严谨,刚过30岁的栾老师已经成为这个大家族不可或缺的、值得倚重的栋梁肱骨。


关于小岳。

之所以不称之为“老师”,皆因在我对相声的认知中,小岳还不足以成“角儿”。这个遭受很多世情冷暖的六妮儿,日金水同时落在白羊座,是很善于舞台展现的。小岳应该算是郭老师当年暴怒之下与过去的自己,所做的一次对赌,虽然他孤注一掷地成功了,但是这样的成功仅此一次,不可复制,当然,也不可能持久地延续。


单纯从星盘上来看,作为师父并不能完全认可、信任与喜爱的“综艺咖”,小岳的现在,偶然远大过必然,而未来,或许六妮儿还需要谨言慎行,稍安勿躁,真正地去积累一点与“艺术”相关的东西,颜值尚不可能拼一辈子,更何况开玩笑的颜值了。


最后,这两位自以为深得师傅宠爱与真传的“徒弟”。


其实看能量而言,与师父的缘分并没有想象的那么深厚持久,只能算作郭老师传到授业解惑征途中的一段“孽缘”了,一个功利太强(日摩羯月射手),一个戾气太重(月狮子对冲日水瓶与冥王形成T三角),一个追名(北交巨蟹),一个逐利(北交金牛),又恰好同样的对老艺术不能稳重钻研(金水瓶)......算是伤透了老郭这颗月巨蟹的摩羯心......不得不说,在这两段孽缘中,师父都是处于无奈与忍让的,只可叹,可怜天下父母心。

所以希望这两位不要再出来蹦跶碰瓷了,江湖路远,不如不见,老来也算能给青春年少留点稍微美好的念想。

热度 ( 179 )
  1. 共2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 Suzy | Powered by LOFTER